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重点高中 > 长沙市明德中学 > 正文

明德中学国际部中加班2013年招生简章

来源:明德中学        2013-03-02 13:15:19

说两句

  •   明德中学国际部中加班2013年招生简章

      明德中学创办于1903年,是湖南省首批省级示范性高中。毛泽东早年有“时务虽倒,而明德方兴”的赞誉,蒋介石曾为明德中学手书“止於至善”的题匾。黄兴、陈果夫、任弼时、周小舟、周谷城等近现代政治家,武汉大学校长刘经南等17位院士为明德的校友,明德中学一直享有“院士摇篮”和“北有南开,南有明德”的美誉。学校目前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人民大学等全国一流高校的“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学校和优质生源基地,被誉为湖南基础教育“五朵金花”之一。

      经长沙市教育局批准,明德中学成立国际交流部,2009年秋季正式举办中加教育交流项目,先后与加拿大温尼伯大学附属中学和加拿大维多利亚市苏克学区建立合作关系。现有来自全省各地100多名高中生在中加交流班学习,首届30多名明德中加班学生已经分别在加拿大、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国内的大学学习。

      该项目得到加拿大政府支持,课程与加拿大高中教学对接。学生在明德中学学习国内高中课程的同时,提高英语应用能力,可以赴加拿大中学完成高中学习,或者继续留在国内参加高考。凭明德中学高中成绩和英语成绩,申请就读加拿大大学,也可以申请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及其它英语国家的大学。

      明德中学中加交流生项目开创了由中方老师常驻加拿大管理、帮助和指导海外留学生的先河,有效防范了留学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解决了家长对小孩海外生活和学习的后顾之忧,提升了留学质量。

      明德中学创新的留学生管理和培养模式得到了中国驻加拿大使领事馆、加拿大驻广州领事馆和维多利亚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项目优势

      选择多样、出口多元。学生根据自身的成绩和英语水平,可选择出国为主的"留学班"(国内学习一年、两年或三年,或直接到加拿大就读高中,侧重于提高英语能力),也可以选择做好高考和留学两手准备的"双向班"(国内两年,第三年可以选择出国,或留在国内参加高考)。"双向班"的学生可以参加国内高考,也可以申请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其它英语国家的大学。

      中、加双方政府支持。长沙市政府及教育局积极支持明德中学与友好城市加拿大维多利亚市教育机构开展交流和合作。维多利亚市市长迪恩福廷先生于2012年10月访问明德中学中加班,并为优秀学生颁发合计13万人民币的“维多利亚之星”奖学金。加拿大驻广州总领事艾伟敦先生于2012年2月实地考察了明德中加班,肯定明德中学创新的留学生培养模式,积极支持明德中加班学生获得加拿大签证。

      实现加拿大就业和移民为导向。加拿大政府移民政策和经济发达的基本国情更有利于国际留学生在加拿大实现就业,获得移民身份。2012年底出台的加拿大移民新政策明确向国际留学生倾斜,鼓励留学生大学毕业后留在当地工作。

      营造“国际部师生大家庭”氛围,爱心倾注、严格管理。班主任、加拿大教师及专职生活老师与学生们一起住在国际楼(教室、办公室、师生宿舍和食堂均在国际交流中心大楼内。老师宿舍在5楼,学生宿舍在3、4楼),为学生提供近距离、全面、细致的贴身管理和贴心教育。

      奖学金高达20万人民币。在明德学习期间根据学生的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评分每学年评定奖学金:第一名获得1万人民币,二、三名各6千人民币,四、五、六名各4千人民币,七、八、九、十各名2千人民币。赴加拿大高三学习奖学金高达6万人民币。

      中西优秀教师任教、中西教育结合。加拿大或美国教师来明德任教,营造纯正北美语言文化和教学氛围;国内高中课程由明德中学优秀教师讲授。糅合中国严格型管理和北美开放式教学,培养英语熟练、了解中西方文化和礼仪、学风严谨务实、初具国际视野的高中毕业生。

      小班精细教学。25人左右,保证教学质量,尤其是英语教学质量。

      国际交流保障

      1、中方老师常驻加拿大管理交流生。明德国际部委派老师常驻加拿大,专门负责联络学生与学校、寄宿家庭事宜,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并汇报给家长。有效解决了家长不放心孩子在国外独自学习和生活的后顾之忧。

      2、加方指导老师保障。加拿大合作学校安排加方指导老师,帮助国际交流生解决学习和生活问题。

      3、寄宿家庭保障。加拿大教育部门严格评估和选择寄宿家庭。国际留学生接待家庭的氛围传统而友好,家庭成员乐意帮助国际学生学习和成长,基本都有接待国外学生的经验。

      4、实地考察保障。长沙市教育局和明德中学领导分别于2008年3月和2011年10月实地考察了加拿大合作中学,肯定了其办学环境和教学质量。加拿大学校可以发邀请函,欢迎家长和学生实地考察学校。

      相关学校简介

      加拿大维多利亚市苏克学区:位于加拿大西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又称BC省)首府维多利亚地区,是公立学校的主管部门(相当于国内的教育局)。

      加拿大温尼伯大学附属中学:位于加拿大中部曼尼托巴省首府温尼伯市,创办于1873年,历史悠久,教学质量高,教学成效卓著,每年温大附中毕业生中有一批优秀学生被世界一流名校(如哈佛、耶鲁、UBC大学、多伦多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录取。

      加拿大温尼伯大学:位于温尼伯市,在加拿大基础类大学排名前10位,现任校长为加拿大前外交部长。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位于维多利亚市,加拿大综合类大学排名前2名。

      加拿大UBC大学,又名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位于温哥华市,加拿大医博类大学排名前3位,世界排名30左右。

      加拿大卡莫森学院:位于加拿大维多利亚市,是BC省最大学院,课程开设齐全,适合在加拿大就业,91%的学生在毕业后6个月内找到相关专业工作。与维多利亚大学、UBC大学等知名大学有课程合作。

      注明:除了以上学校外,学生也可以根据自身成绩和英语水平申请加拿大其它学校,以及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及其它英语国家和地区的大学。

      招生对象及条件

      1.应届初中毕业生、高中在读学生

      2.中考成绩3A3B以上,或经我校考核合格

      3.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良好

      4.英语成绩突出,可破格录取

      2013年招生计划

      1、双向班(做好参加国内高考和出国两手准备):25人

      2、留学班(出国留学为主):25人

      3、高中在读插班:10人

      4、初中毕业直接到加拿大维多利亚市就读高中:10人

      5、高三出国班(国内一年制):25人

      联系方式:

      明德中学新校区地址: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豹子岭(湖南省政府新办公大院西侧800米)

      咨询电话:0731-88237425(李老师)、88237448(陈老师),13787033396(刘老师)、13549641409(周老师)

      电子邮箱:mdzxgjb@163.com

      中加班历届学生详细情况和新闻点击以下链接:http://www.mdzx.net/new/mbsz/mbsz_list.aspx?pddm=0264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