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重点高中 > 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 > 正文

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办学特色介绍

来源:长沙中考网整理        2013-03-02 10:59:20

说两句

  •     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办学特色介绍。

      长沙市二十一中新一届领导班子审时度势、锐意进取,确立了新的办学理念——“为学生提供适合发展的教育是最好的教育”,并将学校发展定位为“办成能为每位学生提供有特色的优质教育的在长沙市独树一帜的品牌学校”。概括地说:“现代性、自主性、文化性”就是二十一中的办学特色。

      学校以学生发展为本,把学校教育和人的幸福、人的自由、人的尊严、人的终极价值联系起来,以现代人的精神培养现代人,以全面发展的视野培养全面发展的人。学校以 “雅、朴、仁、和”为校训,倡导“儒雅、质朴、仁爱、融和”的文化品位,在承接传统美德、弘扬中华文化、培育民族精神的基础上,吸收和融合现代西方先进文化。

      尊重学生个性发展的需要和学习选择的权利,重视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多元选择的教育机会。学校气象科普、地质地貌两个学生活动社团被省气象厅、省地矿厅确定为实验示范学校,专项课题列入省科技厅十一五科研课题。学生文学社被省文联评为全省优秀学生社团,学生文学社刊物被评为校园十大优秀刊物。

      校本课程《服装设计与制作》、《形体训练》,在全校举行了专场课题报告会与汇报演出,在师生中引起了极大反响。教学质量也稳步提高,2009年初中合格率达到95%以上,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率达到85.23%,高考一本、二本上线录取人数达到72人,占15.59%,高考上线率达94 .3%,在同类示范性高中中位居前列。

      为了使学生按照自己所喜爱的和最有发展潜力的方向,兴趣盎然地投入到有关的学习和活动中去,并在自己的选择中个性鲜明、生动活泼地健康成长,学校研究性学习与实践大楼即将动工,将兴建多个学生研究性学习与实践场地,为学生实践创新提供相关场地和设备设施。如通用技术实验室、气象科普实验室、地质科普实验室、服装设计工作室、形体美育训练室、器乐训练室、音乐欣赏室、健身健美室、手工制作室等。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