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重点高中 > 长沙外国语学校 > 正文

长沙外国语学校2013年初高中招生问答

来源:长沙外国语学校        2013-01-07 11:25:39

说两句

  •   全国首创湖南首批长沙首家

      湖南省普通高中特色教育实验学校

      长沙外国语学校2013年招生问答


      1、长沙外国语学校是什么性质的学校?

      长沙外国语学校是目前湖南省第一家国有公办、长沙市教育局直属的一所以外语为特色,实施全面素质教育的全日制高初中完全中学。2011年由湖南省教育厅晋升挂牌为“湖南省普通高中特色教育实验学校”,属于湖南省教育厅最新评定的省级示范性高中。

      2.长沙外国语学校初中新生怎么招生?

      长沙外国语学校初新招生根据长沙市教育局的特色学校招生政策,由学校提前自主招生,提前录取,全部学生不参加电脑派位。自主招生计划:长沙市内600名,另可招收一部分市外优秀学生。自主招生的时间2013年5月上旬截止。

      自主招生主要程序:报名咨询→来校填表提交资料(见下(10)条①)或通过网上报名→学校相关面试→学校审批→上报市教育局审批→家长来校签协议→正式录入(不参加全市的微机派位)

      3.长沙外国语学校高中新生怎么招生?

      高新招收长沙市内学生计划500名,另可招收一部分市外优秀学生。

      途径一:(长沙市本地生统招):参加长沙市中考→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学校到教育局提档录取(预计文化科录取线为3A3B)→发放录取通知书;

      (外地生及国际班学生):参加当地中考→来校提交资料(见下(10)条②)或通过网上报名→学校考核→学校审批→报市教育局审批、录取。

      途径二:(长外学校单招)中考之前来校提交资料(相片、初中学生手册、获奖证书)或通过网上报名→学校考核→学校审批→报市教育局审批,提前录取(不参加中考)

      4.长沙外国语学校初新、高新招生是否收择校费或建校费?

      我校初新招生不收取择校费或建校费,收费标准严格按省、市物价局收费文件执行。

      高中招生计划内正取生划线录取不收取择校费或建校费,另招收少量计划外择校生,严格执行“三限政策”(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按有关收费标准收费。

      5.长沙外国语学校是否只学习外语?

      学校坚持全面素质教育,严格执行国家统一的普通中学初、高中各科课程标准,开齐开足普通中学各科课程,保证国家规定的课时,要求达到省级示范性学校水平。其中,外语学科是学校的特色优势学科。学校实施个性化教育,开设各种兴趣特长班,落实选修课、研究性学习等新课程的开设,促进学生个性与潜能的开发。初高中学生毕业均同样参加全市中考和全国高考。

      6.长沙外国语学校的外语特色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

      ①语种丰富:目前已开设英、日、法、韩、俄、德、西班牙等七个语种。②小班授课:外语分小班教学,每班20多人,保证课堂教学容量大、节奏快、交流多。③“一主一辅”或“二主”双外语:学生必须主修英、日双外语或以英语为主,选修日语、法语、德语、韩语、西班牙语或俄语作为第二外语,高中开设了日语主外班。④教材先进:以国际先进原版教材为主,辅之以国内普通中学统编教材。⑤教学标准高严:外语教学执行全国外国语学校统一的教学标准,是中学英语教学的最高层次。⑥专职外籍教师执教口语课,外语口语教学课时与效果有足够的保障。⑦跨文化教育:课程体系中增设西方文明礼仪、英美文学艺术鉴赏等校本选修课程,使外语教育由“语言教育”上升到“文化教育”。⑧外语特色活动丰富:学校常年组织学生参加国际、国内夏(冬)令营及国际交流活动,与美、法、英、日、澳、新、加等国的部分学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每年举行一次外语艺术节等;⑨机会多,出路广:我校高中毕业生,除参加全国普通高考外,我校还是多个外语类大学和综合性大学的提前单独招生考点。同时,我校每年有一定数量学生被公派或录取至欧美、俄、日、韩等国入学深造。⑩专业国际班:我校国际部,携手国际著名出国留学机构,目前已引入“EAP国际课程班”、“中美高中双文凭课程班”等先进国际高中课程项目,专门招收出国留学班,将特色多元化、国际化作为我校今后的主要发展目标,打造湖南中学出国留学第一品牌。

      7、长沙外国语学校现在的办学规模及师资力量如何?

      学校现有高初中六个年级班级建制54个班,学生2700余人,其中寄宿生1600余人。师资力量雄厚,高学历、高职称、高业绩教师在全省同类学校中名列前茅。全校有教职员工280余人,其中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63人,骨干教师26人(国家级3人,省级2人,市级22人),具有硕士研究生和在读研究生21人,并有国家奥数一级教练3人,专职外籍教师5人。近三年来,我校教师出版专著、发表论文和论文获奖400余篇(本),获得各级各类奖励达400人次。

      8、长沙外国语学校的教学质量怎样?

      2012年,我校高二学生参加全省学业水平考试合格率99.6%,名列全省前茅;2012年高考一、二批本科一次性上线率达50%,名列全省同类学校前茅;初中毕业会考优秀率、合格率稳居全长沙市公办初中第一。2012年我校初中毕业合格率达99.85%,外语口语测试优秀率高达100%;各级外语类师生竞赛,数、理、化奥林匹克竞赛,均取得骄人的成绩。

      9、长沙外国语学校初新、高新招生需准备哪些资料?

      ①初新:1寸免冠近照1张;四——六年级学生手册成绩和评语原件及复印件;四年级以上各级各类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注:原件验证后退还,复印件留存我校建档)。

      ②高新:1寸免冠近照1张;初中学生手册原件及复印件;中考成绩单、各项获奖证书。

      10、长沙外国语学校2012年迁入新校区后,办学条件及管理思路如何?

      长沙市政府斥资近5亿元整体回购原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井湾子校区(韶山南路635号),交付我校易址拓建,并投入9000万元改善办学条件,扩容升级。新校区占地129亩,建筑面积近10.7平方米,教学楼、体育馆、艺术楼、实验楼、图书馆、国际交流中心、学生公寓、学生食堂、篮球场、田径场、网球场等配备齐全。学校教学楼已实现多媒体教学和网络班班通,学生公寓已装配空调和热水供应。学校规划为能容纳4500名学生80个班建制的普通高初中全日制学校,实施以寄宿制、封闭式为主体的管理模式。

      11.长沙外国语学校招生办如何联系?

      学校地址:韶山南路635号(公交线路:802、805、旅2、702、703、801、137、145、15、152、159、17、502、602、7、102、103、107、116、120、123、124井坡子站)

      咨询电话:88393600(办公室)

      18874812425(李老师)13142119921(周老师)

      15207482018(刘老师)15211062918(王老师)

      学校网址:www.cflsedu.com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