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长沙初三期中考试数学提分技巧

来源:中考网        2012-10-29 09:49:47

说两句

  •   长沙中考网:刚刚经历过初三的第一次月考,长沙初三的同学们又迎来本学年上学期的期中段考。作为初三年级为数不多的几次大规模考试,这次期中考试对初三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中考复习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那么在期中考试前的20天左右的时间里,应该怎样复习,才能在期中考试里取得不错的成绩呢?

      制定复习计划,对症下药

      同学们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一个详细的复习计划,对症下药,找到自己的薄弱点。通过期中考试,看看自己在全班、全年级的排名,检查有无 知识漏洞,以便及时弥补。并且在期中考试中好好发挥,考出优异成绩,将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同学们可根据各科成绩制定详略得当、重点突出的复习计 划。虽然期中考试很重要,但考生也没必要过度紧张,考前认真复习,牢固掌握知识点,上课注意听讲能增强初三生应考信心。

      在时间紧、知识点多的情况下,考生要坚持做好每天的复习计划,并注意提高学习效率。考生可把这学期学过的知识点进行全面的总结归纳,并合理分配到考前每一天,每天坚持按计划复习,保证复习时间与效率。每周末做一套模拟测试题,也是查漏补缺的好方法。

      以课本为主,复习好基础知识

      同学们应以课本为主,阅读教材。对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同学们要以课本为主复习好基础知识,要把学过的知识点反复阅读、理解,并对照课后练习里 的习题进行反复思考、琢磨,融会贯通,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对于课本上的重点内容、重点例题也要着重记忆。期中考试由各学校针对自己的教学进度分别组织进 行。并且在课堂上一定要注意听讲,弄清楚老师强调的考试范围和考试重点,认真做好老师课堂上留的作业和习题,从而有针对性地复习。

      调整好心态,正确对待考试

      最后,同学们要调整好心态,正确对待考试。期中考试是检验初三生学习情况、增强自信心的好机会,同学们可通过期中考试的排名合理定位。而在考试答题 时,应把主要精力放在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方法这三个方面上,因为每次考试占绝大部分的也是基础性的题目,而对于那些难题及综合性较强的题目作为调 剂,认真思考,尽量让自己理出头绪,做完题后要总结归纳。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使自己在任何时候镇静,思路有条不紊,克服浮躁的情绪。特别是对自己要有信 心,永远鼓励自己,除了自己,谁也不能把我打倒,要有自己不垮,谁也不能打垮我的自豪感。

      在临考前的几天里,要做好准备,练练常规题,把自己的思路展开,切忌考前去在保证正确率的前提下提高解题速度。对于一些容易的基础题要有十二分把握拿全分;对于一些难题,也要尽量拿分,考试中要学会尝试得分,使自己的水平正常甚至超常发挥。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