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长沙中考报考

中学校长国际论坛在长开幕 《明德宣言》首发

昨日,由明德中学发起的2013中学校长国际论坛正式拉开序幕,来自美国、加拿大、韩国等世界各地的600位基础教育专家、中小学校长莅临论坛,共同探讨“本土化与国际化——多元文化交融背景下的基础教育”。

2013-11-08   

2013长沙四大名校高一新生录取方式及来源分析

长沙中考网:长沙 四大名校 一直以来都是整个长沙乃至湖南省的家长和学生心中的理想殿堂,多年的高考升学率更是捷报频频。接下来朽对雅礼中学高中新生来源进行一个分析,让大家对雅礼中学的招生录取情况有一个了解

2013-11-07   

2014北大校长实名推荐名单出台 湖南17所中学入选

长沙中考网:北京大学2014年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已确定,湖南省共有17所中学入围,比2013年增加了三所。

2013-11-04   

外省户籍学生想在湘高考 须在湘就读高中三年

长沙中考网:昨日,长沙市教育考试院公布2014年高考报名通知。根据通知规定,外省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湖南省报名参加高考,普高毕业生须自高中一年级起就在湖南省普通高中学校就读,取得就读学校学籍,并参加了湖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职毕业生须在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连续就读2年以上(含2年),并具有就读学校学籍。

2013-11-04   

2014年长沙中考月历:初三11月大事记

长沙中考网:2014届长沙中考生目前正处于新初三的上学期,大部分学校都将在这个时候举行初三上学期的期中考试。初三以来的大考,尤其是期中期末考试非常重要,是选拔直升生的一个重要参考标准,所以同学们要特别注意。

2013-11-01   

湖南14所中学获清华2014“领军计划”推荐资格

长沙中考网:清华大学2014年“领军计划”获得推荐资格的中学名单已确定,我省共有14所中学获得推荐名额,比2013年新增3所学校,分别是邵东一中、桃源一中、桃江一中。被推荐的学生参加清华面试通过,将可在高考时享受降60分录取(最高降至本一批录取)的优惠政策。

2013-10-30   

湖南国际交换生选拔11月9日在长沙一中举行

长沙中考网:10月23日,根据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传出的消息,由该协会主办的“2014年度文化交流小使者项目”全省遴选将于11月9日-10日在长沙市一中举行。

2013-10-25   

长沙学校食堂抽查七成不合格 多所中学上榜

长沙中考网:10月22日,长沙市教育系统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在明德中学召开,据长沙市食安办督查通报,秋季抽查30所学校(其中高校8所、中学16所、小学5所、幼儿园1家)食堂,22所问题明显,占总数的73%。

2013-10-25   

全国多地高考加分政策“瘦身”

长沙中考网:近日,全国各省(区、市)招生考试部门陆续公布2014年高考的相关信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2014年起全面实施的高考加分政策调整信息。与往年相比,此次的大规模调整主要集中在降低分值和缩减项目两

2013-10-24   

2013年中国260大最佳高中 师大附中居湖南省第一

长沙中考网:据报道,近日由位于美国华盛顿的中国研究中心推出2013年中国260大最佳高中,引起社会普遍关注,湖南省师大附中排17名,居湖南省第一。

2013-10-22   

明德中学110年校庆 纪录片《明德方兴》庆生

长沙中考网:在明德中学建校110周年之际,明德中学与金鹰纪实频道合作,推出全国首部反映民国教育、反思当代教育的大型剧情纪录片《明德方兴》。10月21日,明德中学为《明德方兴》举行了首播式,该部电视剧将于10月底先后在金鹰纪实频道和青海卫视等频道播出。明德中学校长范秋明说,《明德方兴》不仅是全国第一部反映民国教育的剧情纪录片,也是全国第一部由中学拍摄的电视剧。

2013-10-22   

专家分析:取消保送不会致“奥赛热”降温

长沙中考网:2014年及以后参加高考的高中生,几乎享受不到奥赛获奖的保送待遇,这会不会给目前的“奥赛热”降温?从目前情况来看,答案或许是否定的。事实上,绝大部分奥赛获奖选手尽管无法获得保送资格,但他们依然是高校眼中的“香饽饽”。

2013-10-21   

广益“学霸哥”半月啃3词典 挺进汉字听写决赛

长沙中考网:神级选手的终极对决,谁将是当仁不让的汉字听写大王?今天晚上,中央电视台和国家语委共同举办的《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年度个人总决赛,将迎来巅峰对决。

2013-10-18   

湖南2016高考加分再缩紧 艺术特长生不再加分

长沙中考网:今年秋季进入高中一年级的湖南学生们,即将面临新的高考加分政策。

2013-10-18   

2014年湖南高考加分项目由12项调整为8项

长沙中考网:2014年湖南高考加分政策,在原来的基础上分值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加分项目由12项调整为8项;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原来都是加20分,现调整为全国一等奖加15分,二、三等奖加10分,而且规定只有进入国家集训队才具备保送生资格;对省级竞赛的分值由原来的20降为10分;

2013-10-17   

中考报考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